IMG_8863-1.JPG
              幫QQ租用的Bumbo椅,好素西



忘了從那一刻開始,
我似乎開始慢慢習慣這種愛與疲憊交織的日子!從不習慣強迫自己慢慢學習著習慣。


曾經,幻想著婚後能輕鬆如願扮演好「妻子+媽媽」的角色...但幾個月下來,每天下班回家面臨堆積如山的家事,卻沒有一段完整能處理的時間,頓時才深深瞭解,真的好難呀!

月子裡,開始不斷重覆著尿布和奶瓶夾雜的日子,偶爾再伴隨的嬰兒的哭聲,回想起,剛面臨的種種,著實令我手足無措。
剛開始的一個多月,還摸不清QQ的做息,容易驚醒又淺眠的他「明明剛喝完奶奶,為什麼又哭了」「是不是肚子脹氣不舒服了」「尿布又濕了嗎」,新手媽媽的我不知所措,每當奮戰完過後,常拖著疲憊的身子挫折的流下眼淚。

還記得,這中間,QQ曾經連續幾天固定時間的哭鬧,拔拔擔心的上網查詢後得知是「腸胶痛」,窮緊張的我們急忙在大年初三帶你去掛急診!



           IMG_8859-1.JPG
               探索自己的小腳丫,很新鮮!


           IMG_8869-1.JPG
                     賀呷!


曾經幾回的夜裡,和你一起奮戰渡過漫漫長夜到天明.....想起來那真是一段恐怖的黑暗期!



        IMG_8865-1.JPG
             麻麻~!我的小腳丫真的很香內~好想咬一口歐!


慢慢,2個月大的你,懂得爸媽上班的辛勞,不再出現夜奶的困擾,開始能睡一整夜。
入夜最享受的,是每晚看著你趴睡時的嘟嘟嘴,聽著你的呼吸聲,伴隨著我們入睡,那是件多麼甜蜜的事!
但你的睡姿總是很多元,像時針一樣的轉動,是你最常見的睡姿。    

          
4個月大的你,是個十足的好奇寶寶,喜歡新鮮的事物,我知道再過不久,麻麻就得在你身後追著你跑~


        IMG_8877-1.JPG
        自從QQ會翻身後,房間無時無刻都處於被轟炸過的狀態


QQ一天天的長大,作息也逐漸固定容易掌控,看著他一點一點的進步,再怎麼辛苦都是值得!
現在每回下班最期待的,就是看到QQ寶貝的笑臉,當麻麻逗著你時,那回應的笑臉,能瞬間把一天的疲累溶化。
如同公公說的,回到家看到孩子們的笑容,什麼都值得了!
當媽媽後,心願很小確也很大,一切只願我的寶貝健康平安。

育兒的每個成長階段都是挑戰!沒有親身經歷都難以體會那箇中滋味!

我知道當情緖一來時,總是很難馬上消化,這一路,佷謝謝老公無時無刻的包容和體諒,也謝謝老天爺讓我遇到,能容忍我這拗脾氣的老公。

我們對QQ的愛是那麼的滿,有你牽著我的手,相信我們可以漂亮的跑完這全程,加油!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umbo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瑪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